每次每次

真的是每次喔

只要一聽到這首歌就會很傷感

雖然聽過了輕快的版本憂鬱的版本深情的版本美國原始版本

不管哪種版本

都會讓我掉眼淚

剛剛在整理文件檔案

又看到古老的大鐘歌詞

結果眼淚還是掉了下來

這是我聽過最傷感的離別歌曲

おおきいなのっぼの古時計 おじいさんの時計  那座很大的時鐘  是爺爺的大鐘
百年 いつも動いていた ご自慢の時計さ  一百年來從沒停過  自傲的大鐘
おじいさんの 生まれた朝に 買ってきた時計さ  在老爺爺出生那天早上買回來的

いまは もう動かない その時計  可是現在  大鐘  不再動了  
百年 休まずに  一百年來都沒有休息地
チクタク チクタク チクタク チクタク 滴答滴答
おじいさんと いっしょに 隨著老爺爺一起
チクタク チクタク チクタク チクタク 滴答滴答
いまは もう動かない その時計  可是現在 大鐘  不再動了
何でも知ってる 古時計 おじいさんの 時計  什麼都知道的古老大鐘 爺爺的大鐘
きれいな花嫁やってきた その日も動いてた 在美麗的新娘嫁來那天  也依舊擺動著
うれしいことも 悲しいことも みな知ってる 高興的時候、悲傷的時候 大鐘都知道
時計さ いまは もう動かない その時計 可是現在 大鐘 不再動了
(woo woo grandfather's clock tic tac tic tac
woo woo grandfather's clock tic tac tic tac)

うれしいことも 悲しいことも 高興的時候、悲傷的時候
みな知ってる 時計さ  大鐘都知道
いまは もう動かない その時計  現在 大鐘 不再動了 
真夜中に ベルがなった おじいさんの 時計 深夜中的鐘響 是老爺爺告訴大家
お別れのときがきたのを みなにおしえたのさ 他就要離開了
天國へのぼる おじいさん 時計とも お別れ  老爺爺到天國去了 和他的大鐘分開了
いまは もう動かない その時計  所以現在 大鐘 也不再動了
百年 休まずに 一百年來從沒停過
チクタク チクタク チクタク チクタク 滴答滴答
おじいさんと いっしょに 隨著老爺爺一起
チクタク チクタク チクタク チクタク 滴答滴答
いまは もう動かない その時計 現在 大鐘 也不再動了
いまは もう動かない その時計 現在 大鐘 也不再動了

 

 

創作者介紹

》》》放課後人格分裂屋.銀座2號店

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